close

在台中生活差不多半年了

小兒今年3歲, 上課很開心

每天踏進校園, 都大聲跟老師說:「老師早安!」

最初他還未上學時, 差不多每天都會經過學校門口

每一次他都說要上學

第二次經過學校門口, 老師叫著他:「YK~~~ 要不要進來玩~~?」

他當然很想進去啦~! 看我一下, 看我給不給他進去~ 

 

 

20160623(07).JPG

好了~~ 就進去玩一玩吧~ 反正沒地方去

本來只打算跟他溜滑梯, 原來裏面有個球池

老師叫我們進去玩

剛巧遇到一班學生在玩, 他就更開心

 

20160623(06).JPG

自此, 他每一次經過都說要進去, 要去上學

 

我跟他說到八月份你就可以上學了!

到時候你每天都可以進去囉~

他真的很期待上學

有時他不乖, 我跟他爸就說:「如果你不聽話, 你就不能上學啦! 你這樣的表現, 我們怎能給你在學校上課?」

他就乖乖....而且哭著說:「我要上學~~」

 

到了上學的第一天

我都猜他會不會哭,

(只是猜, 不會擔心, 因為就算他哭, 我都只會跟他說聲: 好了~! MAMA回家, 時間到了就來接你, 88)

先和他進入學校操場登記, 掛上名牌

老師就掀著他的手上課室了

他跟本沒有打算跟我說88, 就跟著老師走了....

老師提他跟MAMA88, 他才回頭說聲88, 就轉頭走了

GOOD BOY

 

人家問會不會很傷心, 他這樣不理你就走了

這是非常好的表現, 為什麼要傷心

上學前, 家長怕他哭, 這樣的表現, 又說你會傷心?

 

很多朋友說YK真好~~~ 上學都不哭

在諗幼稚園前, 可能他常常到學校玩

而且人家說, 小孩由父母親自帶大的小孩

對分離不會存焦慮

這樣我又覺得滿對

因在一歲多的時候, 我要上班, 

我帶他到一個同事的家, (他只見過這個亞姨2次)

我交他給同事時, 他就掀著人家的手, 

跟人家走了~ 

待了一天, 我回去接他

天整天都沒有哭, 沒有找媽媽

因為有信心, 我會去接回他的

 

而且上幼稚園前3個月, 我都有給他心理準

- 上課時, MAMA帶你去學校, 你就在課室上課, MAMA不會在你身邊的, MAMA會回家, 做家務, 時間到了, MAMA就會來接你的

- 你上課的第一天, 可能見到很多小孩子哭, 你不用怕, 他們只是想著MAMA (因有的時候, 有的小孩就算自己不哭, 看到其他小孩都哭得很勵害都會怕, 自己也哭起來)

- 如果你上課的時候, 想著MAMA怎樣辦? (其他他跟本不會想我...)那麼你都要等到下課才可以見到MAMA, 到時候就可以見到MAMA的~

-你可以上課真好~~~ 全家都只有你一個可以上學耶~~~! 其實我都很喜歡上學, 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 又有很多同學跟我玩~~~ (到現在, 他會跟我說:"MAMA, 你要乖乖呀~ 你乖乖才能上學呀~!")

未開學前3個月, 己開始調整他的睡眠時間, 怕他在學校午睡時間不睡.....打擾人!

 

好了~ 現在小孩都很喜歡上學~ 我安心了

arrow
arrow

    YK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